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我院主持召开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18-08-16 08:54 来源: 刑事庭

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公、检、法、司《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8月13日,我院联系公、检两家,主持召开了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工作推进会,公检法三机关分管领导和相关业务部门人员参加了会议,三家协调联动,对下一步开展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首先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文件精神,并就一些具体实施问题进行了讨论。我院分管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徐亚平指出,推进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有助于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确保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时获得审判,避免诉讼延误,保障其合法权益及时得到保护;有助于实现刑事司法资源的高效配置,提高刑事司法效率和质量。同时,推进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是实现推进以审判为中心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的重要举措,实现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做到轻微刑事案件快审快结,重大疑难案件办精办细。

经过协调,此次会议明确了适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的条件,理顺了侦查、审查起诉、审判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规范,在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合法权益的基础上做到快侦、快诉、快审,合理压缩工作流程,缩短办理期限,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高效整合司法资源。与会人员通过讨论形成共识,在今后的刑事审判工作中将逐步铺开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工作,把省高院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并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提升刑事审判工作质效。

IMG_0105_meitu_1.jpg